琼昙刹那

人間疾苦,何不歡喜度日?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Q站:mwminas0714

© 琼昙刹那
Powered by LOFTER

【殘章 002】

   

 
朝上一片緘默,各個朝臣不敢置信剛剛聽見了什麼。

今日一上朝,就這麼丟下一個消息,然後微笑著看著朝下的眾臣,擺明了這是宣告,而你們只能接旨。

他卻發現她那半掩在寬袖底下的手正隱隱發顫,才恍然原來她並不如表象看來得那般堅毅勇敢、平靜無波。原來,她也是會害怕的。

他很明白,她方才所提出的條件,是傾注了她的權力、她的王位,下了一場最艱難的賭注。

愕然、驚訝、思索到釋然,他默默的看著坐在王座上的她,嬌小的身軀半倚靠在椅背上,嘴角微微上揚帶著一抹嘲諷,看似淡然輕鬆地等待眾朝臣們的回應,其實心底也已經是暗潮洶湧了吧。

一心只為社稷百姓著想,甚至不惜以這種方式和朝臣對抗,小小的身軀散著一股不惜一切的氣勢,即使這樣的態度,可能是耗著大量精神硬撐出來的。

畢竟,她只是一個剛上位不久的雛鳥,而這後宮、這朝廷有著太多的黑暗,隨隨便便一個誤解,都有可能隨時會失掉生命。更何況,那個位置,有太多人正虎視眈眈的覬覦著。而她,手上的籌碼和後盾,又能有多少?

他知道她非常明白這一點,只要她說出來的這旨意無法說服眾臣,那麼換來的下場一定會被推翻,不僅會淪落悽慘的地步,更可能會賠掉她的生命。

他明白,這才是他想要追隨的主。一位他願意奉上項上人頭甚至是一整個九族的榮譽去追隨侍奉的主子。

「末將耶律 瑾自願請役,願率騎下八千兵馬,前往邊關抵禦外敵,我國的國民,不容許受到任何的侵擾。」走上殿前,他附揖半跪。

眾朝臣萬萬沒有想到,先王座前最倚重的大將軍竟然開口請命,甚至直接帶上八千家兵,一時間朝上臆臆私語,猶豫間,又有幾名官將陸續上前。

他悄悄抬眼望向座上的她,看見她先前的慌亂慢慢穩了下來,臉上的笑容像是受罰的孩童得到獎勵,那樣的燦爛。

果然,還是欠教育呢!這表情。他低下頭遮掩掉那壓不下來的笑意。



 
评论
热度 ( 2 )
TOP